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按照一届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日至8月8日,一届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6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10月16日,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6家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整改工作并向市委巡察办报送了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于2020年3月30日至4月3日对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督促其公开整改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市人大机关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规定;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实施好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制度,实现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信息化、数据化、实时化。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等方式,强化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一把手”负总责,严肃机关工作纪律。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和程序,执行好集体领导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治理机关“慵懒散拖”问题力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签字制度。

市政协机关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的政策、文件精神,进村入户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入户调查,结合挂钩联系户的实际情况解决外出务工车船费、化肥种子、拆除旧房、入学等费用1.5万元;认真贯彻执行《水富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建立委员履职档案,掌握每名委员年度履职情况,为委员履职考核和连任提供重要依据。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好党支部“五项基本制度”,按照支部“基层党员创新提质年”计划,把按时交纳党费与严格党组织生活、党员党性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两学一做”年度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专人和党组、支部共同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落实;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并形成调研视察报告,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成立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小组,每周开展1次机关作风及上下班纪律督查,建立督查台账,督查结果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年终评先评优依据。

市市场监管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采取组织集中学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形式增强“四个意识”,结合“12340”电话测评宣传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重新制定党员目标责任书,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教育双重结合,促进干部职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实行党员积分评定制度,制定方案和考评细则,量化考评党员积分,并对积分结果进行有效运用。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股室干部队伍管理,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2次,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通报秦光荣违法违纪案件,以案为戒,汲取秦光荣违法违纪教训;成立案审委员会,强化全员办案,2019年全局共办理案件81件,累计罚没款61.58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班子成员学习方案,设置班子分工协作关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大产业的组织化覆盖水平、加大农业科技的研究和推广运用,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农村土地合法流转,推进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规范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言之有物,学有所用,党员干部撰写学习感悟、提出工作建议;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末位表态”等制度,规范议事记录,真实反映相关事项的讨论决定过程和情况。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不符合单位实际或没有实际意义的制度进行调整,建立切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的有效管理制度体系。

市住建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树牢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召开党组会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AB角,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完善局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程序;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并编制了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按照“放管服”要求对涉及民生的事项能进应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15项。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规范会议记录;进一步规范党员积分制管理,修改完善党员管理等规章制度。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廉政谈话、约谈,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内部管理,进一步排查梳理重点廉政风险,加强重点风险岗位监督,按照工作职能职责实行分管工作责任制,房产登录系统一人一账号,严格按程序办理,做好资料归档。

市综合执法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和“8+2”专题学习;坚持重点工作研判制度;在“美丽县城”建设和城镇拆违“百日行动”中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工作。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以水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革命传统教育、牢牢抓实党建工作“第一人责任人”责任,围绕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和基本保障建设等5方面做实党建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重新制定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固定资产的清理工作,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纪律作风,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学习,建立了车辆使用台账、车辆加油台账。

针对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中存在的少数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制度长期坚持不够等问题,巡察组已反馈并督促其整改。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办反映。联系电话:(0870)8637227,电子邮箱:sfxwxcbgs@163.com。        

 

                                                                                                                                                                                                                                             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