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巧家: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案例:

1、老店镇老店社区党委书记郑达彩、党委副书记张品才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

2015年,老店社区党委书记郑达彩以应付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为由,将其中一户未实施农危改项目的农户名额改为其前妻的名字,完善一户一档材料,并用于2015年在老店广场小区购买的商品房应付检查验收,违规套取农危改补助资金2.21万元。2019年12月20日,郑达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2.21万元予以收缴。

2015年,老店社区党委委员兼居委会副主任张品才以应付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为由,将其中一户未实施农危改项目的农户名额改为其妻的名字,完善一户一档材料,并用其在街上刚修建的砖房应付检查验收,违规套取农危改补助资金2.21万元。2019年12月20日,张品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2.21万元予以收缴。

2、药山镇大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忠发、小村村党总支委员兼村委委员徐刚套取国家扶贫资金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                                        

大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忠发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一是2016年杨忠发将小村村徐刚(杨忠发继子)列为大村村下营易地安置点随迁户,获得建房项目补助资金3.2万元,同时整合2015年第二批安居工程项目资金1万元,徐刚共计违规获得扶贫项目补助资金4.2万元。二是2016年大村村加巴卡社杨光全违规享受农危改,套取国家扶贫资金2.1万元,未按要求建房,使用其他3户加层修建的房屋代替验收。杨忠发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为亲属套取国家资金,未严格审核把关,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徐刚违规套取扶贫资金。2019年12月20日,杨忠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4.2万元予以收缴。

3、药山镇小村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刚金套取国家扶贫资金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

小村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刚金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一是周刚金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以其妻名义虚报退耕还林面积,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助4460元;2016年初,周刚金以其妻的名义作为随迁户申报实施易地扶贫安置项目,申报人口5人,实施过程中因该易地扶贫安置项目被取消,变更为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周刚金妻户违规领取农危改补助2.56万元。二是周刚金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未严格审核把关,致使陈兴卫、王兴林等户虚报退耕还林面积违规领取补助6770元;2015年底,因周刚金未对上报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名单严格审核把关,实施过程中该易地扶贫安置项目被取消变更为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导致3户农户违规重复享受建房项目,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11.2万元;导致3户公职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建房项目。三是2013年至2016年期间,周刚金以捡到小村村场院社赵廷全(金)的存折为由,先后从赵廷全(金)存折账户取走种粮补助4900元。2019年12月20日,周刚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2.56万元予以收缴。(巧家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