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永善:教育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不实通报问责3人

2019年,茂林镇政府在教育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安排部署多、跟踪问效少,工作要求多、监督指导少;学生佐证资料无证明作用;应付检查后补档案资料等问题。

2019年,茂林中学在教育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未层层压实责任,对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不到位,部分教职员工对挂包的辍学学生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学校的“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对安排部署不全面,未按照要求针对已劝返学生实制定“一生一案”;学生归类错误等问题。

大兴镇政府在教育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镇村包保干部未及时将佐证材料交镇教育扶贫办归档,“一生一案”档案中镇村干部开展工作材料较少;在资料归档时只求整齐美观,要求包保人员重新誊抄,导致多个时段开展工作的资料字迹相同,未反映真实工作情况;工作人员整理归档时,责任心不强、粗心大意,将同一入户时间的多张照片归到不同时段的档案中,导致存在装档不规范和疑似赶制佐证资料的情况等问题。

经永善县纪委常委会2019年11月28日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茂林镇人大主席、甘杉村包村领导、教育扶贫分管领导杨勇,茂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世麟;负责大兴镇教育扶贫辍学学生档案审核工作的大兴中学副校长郭代国,在教育扶贫系统内通报问责的处理。(永善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