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聚焦民生领域 巡察利剑直插医疗、教育第一现场

“同志,听说你们是专门来医院找问题的,你听听我这个问题你们管吗?”巡察组刚入驻县人民医院,一名群众就闻讯而来。

今年以来,巧家县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在近期启动的第七轮巡察中,该县选取4所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和2家医院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医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教育系统在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执行学生补助各项政策、资金管理使用、食堂管理、控辍保学以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物资采购等问题;医疗行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医院公益性的作用、聚焦医疗行业腐败、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违规发放各种加班费及津补贴等问题。同时,突出查找关键岗位及重点人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贪污侵占、套取经费等腐败问题和干部纪律作风问题,精准开展“靶向”治疗式巡察。

“教育、医疗等领域资金投入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必须盯紧盯牢。”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要求,巡察组利剑要直插医疗、教育第一现场,精准发现教育、医疗领域“小微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凡是巡察组找出的问题,是班子的问题集体解决,是个人的问题要责任到人,以问题查纠推动打通教育、医疗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