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威信:通报1起扶贫领域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问题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威信县纪委将近日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问题进行通报。

三桃乡斑竹村下杉村民小组张书先于2015年底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被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三桃乡斑竹村麻窝安置点采取统规自建的方式安置。2018年,中共威信县委办、威信县政府办及脱贫攻坚指挥部多次下发文件,要求全县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必须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补助资金发放并实际搬迁入住,直至2019年4月,张书先户未实际入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其应享受的易地扶贫搬迁建房补助款未实际划拨到位。2019年8月28日,三桃乡斑竹村党总支书记王勇、村委会主任王跃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村委委员王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年6月5日,三桃乡斑竹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朝飞、挂村领导陈祥桂、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乡长张鑫3人受到全县通报的问责,责令三桃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向县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威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