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威信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02OK (1)_wps图片.jpg

会议指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总要求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工作必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充分灵活运用好检查评估、回头看、整改情况公开公示等方式方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形成再震慑,做到新老问题一并发现监督,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组织部门要对移交的问题或线索及时办理、坚持从严,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工作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大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争做铁打的打铁人。各巡察组组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原则,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敢于亮剑,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惧,不为人情所困,坚决杜绝“情面网”“关系网”“说情风”,一把尺子量到底,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确保巡察工作要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经县委决定,本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教体局、县政府办、县统计局等15家县直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巡察“回头看”。(张 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