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镇雄:“三堂课”锻造巡察“尖兵”

近期,镇雄县全面启动了第六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为了让抽调的15名巡察“新兵”迅速了解巡察、顺利开展工作,县委巡察办精心定制了“三堂课”,着力锻造巡察“尖兵”。

“纪律课”明规矩。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将巡察纪律培训列为岗前培训的必修课,邀请巡察骨干详细讲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让巡察“新兵”纪律意识入脑入心。

“专业课”学知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集中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基础知识;并邀请扶贫、审计等有关业务部门对巡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促进“新兵”尽快熟悉业务政策,掌握巡察知识,融入巡察工作。

“实战课”练技能。充分发挥巡察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在查阅资料、接待来访、个别谈话等具体工作中对“新兵”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促进巡察“新兵”迅速参与实战、熟悉工作流程,从而练就“独当一面”的实战技能。(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