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永善:对伍寨乡干部职工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不严不实情况进行通报

日前,永善县纪委县纪委对伍寨乡干部职工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不严不实情况进行通报。

2019年9月26日,永善县纪委县监委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到伍寨乡开展工作时,发现伍寨乡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在岗情况极差,有的职工不假外出,有的私自离岗到昭通,有的上班期间在宿舍睡觉,有的以外出买烟、买药为由直到15时仍未到岗,同时还发现涉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

2019年10月6日,永善县纪委县监委工作组到伍寨乡检查节假日工作纪律时,发现伍寨乡党委政府机关办公楼关门闭户,空无一人,群众前来办事无人接待办理。

《通报》指出,永善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发出了全民总动员的号召,作出了“百日大会战”安排部署,但伍寨乡党委政府机关仍然纪律松弛、作风散漫,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严格、打折扣,缺乏打大仗、打硬仗的精气神;乡党委政府对自身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不严、对干部职工管理监督宽松软,没有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三令五申、反复强调脱贫攻坚纪律作风要求,县纪委县监委连续通报扶贫领域违反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情况下,伍寨乡党委政府仍然顶风违纪,部分干部职工不假外出、擅自离岗、不按时上班、不认真开展工作,属于不讲政治、不守纪律规矩的典型。对此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将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处理情况适时通报。

《通报》要求,永善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违纪事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遵规守纪,从严从实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用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推动全县“百日大会战”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限圆满完成,确保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永善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