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威信: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近日,威信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威信县扶贫办整改不力的问题。2018年3月,威信县纪委对“扎西镇2013年开展的乌金猪扶贫项目中,对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监管不严,致使养猪专业户杨学银长期占用项目资金”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县纪委核实结束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于2018年5月28日向县扶贫办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对项目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直至2018年11月26日市纪委调查时,整改工作仍未完成。县扶贫办在项目实施及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问题。2019年6月5日,县扶贫办党组受到全县通报、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县纪委对县扶贫办、扎西镇的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威信县扎西镇院子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敬钊对待来访群众简单粗暴、履职不力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曾敬钊在接待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某某和非卡户唐某某时,与两人发生争吵和抓扯,存在对待群众工作简单粗暴的行为。2016年威信县政府实施“观光油菜”项目,在扎西镇政府通知院子社区开展统计受补助农户工作后,院子社区统计工作开展迟缓、不细致,导致2016年度“观光油菜”补贴于2018年年底才实际发放。2019年2月12日,曾敬钊受到书面诫勉的问责。(威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