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巧家: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日前,巧家县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1、巧家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王政委、包谷垴乡包谷垴社区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朝富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2017年,包谷垴乡包谷垴社区大寨村民小组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项目过程中,因朱仁贵危房无法修缮加固,施工方与其子朱培党协商,调整为修缮加固朱培党老房子(不符合项目实施条件)由朱仁贵居住,施工方未将调整情况上报乡政府和村委会。乡政府组织验收时,发现上述情况,考虑到已为朱仁贵解决住房,所以通过验收。时任包谷垴乡副乡长王政委,对分管工作履职不力,在验收过程中走形式,造成不良影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王朝富身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不实,对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项目监管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王政委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王朝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寨镇药峰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何云国等6人集体套取扶贫资金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

药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何云国违反廉洁纪律。2014年何云国违规以其父名义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1.02万元。

药峰村委会主任廖恒发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一是廖恒发分别于2013年、2016年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3.5万元;二是2014年至2015年,在实施农危改项目中,廖恒发不正确履职,村干部集体违规套取农危改补助金,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10.33万元;三是2011年至2016年,廖恒发违规决定将修村公路占地农户、村民小组长、修村委会占地农户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改变资金用途,造成低保资金流失27.41万元。

药峰村党总支副书记兼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启荣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一是2014年李启荣违规以本人名义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1.02万元;二是2013年至2016年,李启荣不正确履职,对低保工作监督不到位,导致18.96万元低保金被改变用途;三是2014年至2016年,李启荣对农危改工作监督不力,村干部集体套取农危改资金,造成国家扶贫资金12.81万元流失。

药峰村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委员袁华平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一是袁华平分别于2014年、2015年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3.12万元;二是2015年,袁华平对分片挂钩的村民小组实施农危改监督不到位,导致陈雪荣户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2.1万元。   

药峰村党总支委员兼计生宣传员何兴德违反廉洁纪律。2014何兴德年违规以本人名义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1.02万元。

药峰村安全员吕卓顺违反廉洁纪律。2015年吕卓顺违规以其子名义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金4.15万元。

何云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廖恒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启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袁华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何兴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吕卓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全部予以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