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彝良:农业农村局两次未填报农村“厕所革命”完成数据被全省通报

彝良县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5月和7月两次向市农业农村局上报彝良县农村“厕所革命”摸底调查数据时,未填报2019年无害化厕所完成数,被全省通报,给彝良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较坏影响。

2019年8月29日,彝良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交办,要求对“彝良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信息收集报送给市农业农村局数据为零”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彝良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负责全局工作,对彝良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重视不够,负有直接责任;姚某某作为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李某某和袁某某是具体经办人,负有直接责任。

2019年9月4日,经彝良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彝良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进行通报(全县)问责;给予分管领导姚某某诫勉(书面)的问责;建议由彝良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对袁某某给予诫勉(书面)的问责;建议农业农村局党委对李某某给予批评教育。

农村厕改工作是改善环境、防治疾病的治本之策,是为了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众文明卫生素质的提高,保障民众的健康。“小厕所”是大民生,“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点任务。彝良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厕所革命”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端正态度,及时整改,把“厕所革命”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改善彝良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变得生态宜居,不断将乡村振兴战略引向深入。(彝良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