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永善: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永善县纪委监委全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永善县黄华镇三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5月22日,黄华镇副镇长、三合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文仲宝主持召开三合村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会议,因对政策理解不深,将不应剔除的农户列为剔除对象上报镇级研判清退,黄华镇人民政府召开研判会,同意三合村意见。经永善县纪委常委会2019年5月25日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华镇副镇长、三合村包村领导文仲宝全县通报问责;对三合村党总支书记梁明红、时任三合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伟予以党纪立案审查;责成黄华镇党委政府妥善解决好相关问题。目前,该案件正审理中。

2.永善县黄华镇三合村监委会原主任钟友德农危改工作监管不力问题永善县黄华镇三合村新路村民小组何明学户系建档立卡户,2015年何明学户修建了一栋两层半砖混结构安居房,享受了房屋除险加固补助资金2016年,何清海(同户人员何明学父亲)找到时任三合村监委会主任、新路村民小组包片负责人钟友德,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指标,何清海2017年建房结束后,钟友德等工作组人员何清海建房资料提交黄华镇人民政府,黄华镇人民政府根据三合村提供资料于2019年初将24000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兑现给了何清海,导致何明学户重复享受农危改补助资金。经永善县纪委常委会2019年5月25日会议研究决定,对钟友德予以党纪立案审查。目前,该案件正审理

3.永善县茂林镇新合站职工安定平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茂林镇文山村一线挂联人员安定平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纪律松弛、作风散漫,不服从工作安排,态度恶劣,造成较坏影响。经茂林镇党委2019年6月4日研究决定,给予安定平全镇通报问责。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2019年91个村出列、6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和全县脱贫摘帽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强化跟踪问效,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和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永善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