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水富: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水富市两碗镇为民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民宗办主任王文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王文才担任两碗镇扶贫办主任期间,对成凤村一建档立卡户提供的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户通过审核并违规获得相应补助和贴息贷款共计8万元;在新滩村一建档立卡户实施C级危房维修加固的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致该户未按要求施工即通过验收,违规获得补助金1万元和奖励金0.5万元。王文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水富市两碗镇扶贫办副主任、项目办副主任解维波,两碗镇新滩村委会委员彭玉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9月,新滩村一建档立卡户自行对住房(C级危房)实施维修加固,该户未按标准和要求施工。2017年12月,新滩村委会委员彭玉海在未组织验收的情况下签字上报;两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解维波审核把关不严,致该户未按要求施工即通过验收,违规获得补助金1万元和奖励金0.5万元。解维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彭玉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水富市向家坝镇大池村委会主任毛华应、大池村总支书记黄佑菊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向家坝镇大池村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执行政策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将2户财政供养人员家庭纳入改造范围并违规享受补助资金共计3万元。毛华应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谈话诫勉问责;黄佑菊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诫勉问责。(水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