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彝良:举办业务培训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前段时间,县纪委发了一批适用工具书,有些概念和知识点没有读懂弄通,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解,突然一下子理解了学习中存在的疑惑,此次培训真的太及时了!”转隶干部杨磊说到。

IMG_2900.JPG

为适应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6月4日,彝良县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华余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李春同志和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狄廷辉同志分别作了《提高思想认识 把握重点难点 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对监察证据的几点感悟》2个专题的培训,县纪委监委案审室主任赵化钧对《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作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实际,深入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对监察证据构架的认识、固定证据的重要性等作了专题辅导,专题辅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证据收集及运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充了“电”,又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在下步工作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相长,在学懂弄通中促进做实,在做实中深化学懂弄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及水平。(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