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巧家: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近日,巧家县通报了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1.蒙姑镇原人大主席吕仁贵、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邝德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4年12月蒙姑镇人大主席吕仁贵带领采购组到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亿嘉利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采购601只种羊,种羊运到蒙姑镇后,发现羊只生病、死亡异样情况,吕仁贵未按照相关规定对购买的羊进行隔离观察,就立即将种羊分发给牛泥村农户,邝德文也未阻止发放,从而引起牛泥村农户养殖的本地羊群也感染发生疫情,导致购买的羊和牛泥村农户养殖的本地羊全部扑杀,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14年4月1日、5月6日,巧家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向各乡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近期禁止到省外引进羊只,严防小反刍兽疫疫情传入。邝德文时任蒙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未将上述通知汇报镇政府领导。吕仁贵、邝德文的行为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吕仁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邝德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中寨乡政府副主任科员张忍成以家属名义违规参与扶贫项目建设谋取利益问题。2016年,中寨乡政府副主任科员张忍成一是违规参与中寨乡下寨村龙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张忍成与巧家县新华建筑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商定,以妻子肖才红的名义与合伙人承包饮水管网和沟渠建设。二是违规参与中寨乡拖租村小湾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张忍成与合伙人以劳务分包的方式承包护间道、排洪槽。三是违规参与中寨乡整乡推进付山村沟渠项目建设,张忍成与云南澍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商定,以妻子肖才红的名义与合伙人承包付山村沟渠项目。四是2012年违规参与中寨乡岩脚村腰岩1村民小组公路建设,张忍成以其妻子肖才红的名义接手该项目。张忍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巧家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