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政务处分

昭通市原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崔丽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中共昭通市纪委、昭通市监委对昭通市原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崔丽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

崔丽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伪造证据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

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用于单位公务接待;

非法占有支配全市国土系统职工团购房认购金存储利息;

利用经办、保管的职务便利,将巨额职工团购房认购金挪用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

崔丽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毫无敬畏之心,顶风违纪,以身试法,严重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恶劣,应予严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批准:

给予崔丽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