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绥江:板栗村委会主任徐朝跃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绥江县纪委监委对板栗镇板栗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徐朝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朝跃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在串佛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项目部施工单位临时选址开采石料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以他人名义虚假租赁农户土地,再转租给施工单位,侵害群众利益,从中获利18.2万元。同时,徐朝跃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利用其担任板栗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向施工单位索取12万元“协调费”。

徐朝跃身为中共党员、农村基层干部,本应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但却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法规,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必须坚决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绥江县纪委决定给予徐朝跃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现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康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