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164个问题线索20个

近日巧家县委第五轮巡察6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 

QQ图片20190404085934.jpg   

2018年9月24日至2018年12月10日,县委第五轮巡察6个巡察组分别对包谷垴乡、崇溪镇、药山镇、政府办、审计局、林业局、国土局、热开办、防震减灾局、红十字会、森林公安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残联15家单位进行了巡察。

d49506b13a67b9ba7d714ce7591c093.jpg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组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作风、精准识别、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对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期间发现的20个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置。

巡察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164个,并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彻底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袁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