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8日,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三宣布本轮巡视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和减税降费专项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始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监督重点:在脱贫攻坚方面,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等共性问题,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纳入巡视监督范围;在减税降费方面,对相关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减税降费政治责任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巡视组要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准备,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深化对巡视监督规律性认识,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巡视工作的质量水平。(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