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巡察干部集体“充电蓄能” “磨矛铸盾”再出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百草权舆之际,为抓学习、增素质、提能力,培养一支业务精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巡察干部队伍。巧家县委高度重视,于2月28日至3月1日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充电蓄能,迎接即将开展的巧家县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

1.jpg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工作就要永远在路上。会议要求,全县巡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瞄准靶心,聚焦巡察的主要任务纵横发力;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树好形象;要严格纪律,锻造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牢牢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千里眼”“顺风耳”,找出“老虎”和“苍蝇”,让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必须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突出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发现重大问题要在“准”字上下功夫,政策把握综合分析要在“辩”字上下功夫,坚持原则秉公巡察要在“敢”字上下功夫。

此次培训范围广、规模大、组织周密、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培训会邀请了县内财务等各领域专家对相关工作要求及有关知识进行集中讲授,讲解精细,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涉及了财务、党建、意识形态领域、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巡察报告撰写等方方面面的知识。老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鲜活、通俗易懂,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站位、拓宽了思路、强化了能力,为我县下轮巡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