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图解对比前五轮巡察成果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巧家县始终以“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形成震慑”为巡察目标,聚焦“从严治党”这个核心 ,紧盯“三大问题”精准发力,预计今年将实现全县69个巡察对象全覆盖,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凸显,巡察的震慑作用越来越明显。

图片10.jpg

从巡察的对象上,第一轮巡察2个乡镇、4家县直部门,第二轮巡察3个乡镇、6家县直部门,第三轮巡察4个乡镇、6家县直部门,第四轮巡察4个乡镇、9家县直部门,第五轮巡察3个乡镇、12家县直部门,巡察实现了16个乡镇全覆盖,巡察的力度越来越大。

图片2.jpg

从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上看,第一轮提出意见建议33条,第二轮提出意见建议73条,第三轮提出意见建议59条,第四轮提出意见建议89条,第五轮提出意见建议113条,巡察“前哨”提醒的作用越巡越明显。

图片31.jpg


从发现问题上看,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37个,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87个,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98个,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132个,第五轮发现问题164个,越巡“探照灯”越巡越亮。

图片4.jpg

从发现的问题线索上看,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5件,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5件,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2件,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1件,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0件,巡察震慑的效果逐步凸显。

图片5.jpg

从移交被巡察单位和信访部门处置的信访诉求上看,第一轮移交信访诉求42件;第二轮移交信访诉求60件;第三轮移交信访诉求80件,第四轮移交信访诉求90件,第四轮移交信访诉求30件,信访诉求在巡察过程中呈现“正三角”的良性发展。(王吉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