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九届县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2019年1月9日,新年伊始,鲁甸重整行装再出发,及时组织召开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前四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分别对县人社局党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委等10个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政治巡察。

QQ图片20190111092323_00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依然复杂,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县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监督本领,在新时代展现鲁甸巡察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敢于做“黑脸包公”,拉得下脸来,不怕得罪人,敢于碰硬,敢于负责,认真履职,不辱使命;要秉公用权、依规用权、廉洁用权、不搞特权,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标准,严禁跑风漏气、打探说情;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没有发现、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的要严肃处理;对违纪违法等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严肃查处,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要聚焦对涉及脱贫攻坚9个全覆盖专项行动的责任单位或行业扶贫的部门开展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是否具体研究部署,结合实际推动落实,是否存在履责不到位,驻村工作队与原单位工作脱钩,造成扶贫工作目标不能如期完成等问题;重点检查工作效能情况,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导致项目不能按期实施和不能按计划进度推进等问题;重点检查资金到位和监督管理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滞留、截留资金问题。检查脱贫实效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被脱贫”等问题。(林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