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彝良: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64个

十二届彝良县委三轮巡察共对33家单位进行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共164个。

广泛动员。组织召开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在电视台、网站、微信、QQ等媒体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引导干部群众及时关心关注,提高干部群众参与率。组织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县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巡察职责任务,把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巡察内容以及具体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巡察工作的纪律等讲清楚、讲明白,凝聚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达成共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任务,形成利于巡察工作开展的良好态势。

深挖线索。张贴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监督电话、举报电话、举报来访地址、举报信箱、举报邮箱,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行专人接访,做好来信来访保密工作,封闭管理问题线索,保护被反映人信息,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认真查阅相关痕迹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按照巡察工作的谈话对象范围,让大家敞开心怀,放开顾虑,真正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把想反映的问题摆出来。把巡察的触角延伸到本系统本行业,对资金项目多、信访举报反映多、党纪政纪处理多、问责处理多的单位开展“点穴式”巡察,深度挖掘问题线索。

注重整改。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一般性且能够及时得到解决的问题即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规定整改时限,交办被巡察单位自行整改、立行立改。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落实责任人,按程序要求报送单位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依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移交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要求被巡察单位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清单台账,逐条整改落实,对未整改到位及敷衍整改的情况及时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