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共昭通市纪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中共昭通市纪委办公室

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已经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现将我单位2017年收入和支出预算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能

认真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迈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基本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市纪委(含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市纪委综合派出第一至第六纪工委监察局);

2.市纪委下属单位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纪检监察网络舆情监控中心。

(二)机关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机关人员编制数133人,其中:行政编制12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1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1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30人。

实有车辆编制11辆,在编实有车辆11辆。

三、2017年收支预算数

2017年财务总收入1,99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02.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2.20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994.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02.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2.2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1,902.13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994.33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的支出1,90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4.13万元,项目支出48.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安排的支出92.20万元。

具体预算详见附表。

四、机关运行情况

面对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各项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不断加大,经费支出急剧增加,机关运行压力大。

2017年机关运行支出297.52万元。主要是会议费12.14万元,工会福利费40.8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0万元,日常办公费194.54万元。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部门预算中77.8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主要是公务车辆改革后车辆的减少及“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其中我单位历年的因公出国(境)费都为0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8万元,比上年减少25%。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中预计比上约有减少,主要在公务接待及公务运行费上的压缩。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单位预算安排资金5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主要是用于各县区大量抽调办案、巡察人员办公桌椅10万元,电脑等15万元,办案专用设备15万元,纪检宣传办公设备10万元。在2017年部门预算中没有2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七、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说明

根据2017年年初预算情况,我单位没有政府性收入情况,也没有预算安排政府性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情况

昭通市纪委监察局属共产党机关,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及相关支出。

九、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基本支出预算

 1.  此次的基本支出预算,是依据2016年12月30日预算单位基础信息库中的基础信息,根据人事部门相关工资政策和基本支出定额标准核定的。

2. 基本支出中,人均公用经费、交通费、会议费、电梯运行维护费压缩5%,政府统筹用于扶贫等重点支出。

3. 2017年财政配套的住房公积金、医疗经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实行归口管理,基本支出中不包括财政配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年终一次性奖金。

4. 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严格规范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建立健全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体系,明确界定公用经费的开支范围,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

5.基本支出预算实行动态编报管理。基本支出按照昭财预〔2015〕158号、159号、16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项目支出预算

1.按照年初已细化的项目支出预算,以及上报的项目计划实施时间,加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2. 此次预算中,包含专项收入、罚没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数。在年度执行中,市财政局将根据单位收入实际缴库情况和相关补助政策进行清算,未完成预算编制收入任务数的,财政将按规定核减单位支出预算数。

3. 单位业务费纳入部门项目库的编制,在项目支出预算中编报。

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到经济分类科目,年度执行过程中国库支付系统将按“类”级经济科目进行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三)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上年结余结转资金(不含财政按权责发生制列支的结余结转资金),将切实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

十、预算管理

(一)严格执行预算。部门预算是经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要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金额、科目、用途执行,严格按国家政策支付个人工资、津补贴和绩效工资,严格按照市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要求使用预算资金,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统筹安排使用好各类资金。

(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2017年年初预算资金预算累计执行进度一季度不低于20%,二季度不低于60%,三季度不低于80%,11月底原则上达到100%,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有序推进机关各部室办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7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同步公开。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照年度预算编制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全过程跟踪问效。

十一、名词解释

1其他商品服务支出是指市纪检监察机关配合省纪委在办案工作点各项办案支出及大案要案查处运行费用。

   2.巡察专项业务费是指2017年开展巡察工作所需专项支出。

  3.2017年部门预算中专项业务费是指市监察局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中共昭通市纪委办公室

                2017年4月18日

市纪委办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附件4.xls

市纪委办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附件3..xls

市纪委办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附件2..xlsx